奔富红酒系列之—奔富葛兰许、奔富圣亨利西拉、奔富707红酒

奔富红酒系列之—奔富葛兰许、奔富圣亨利西拉、奔富Bin707

(1)b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

奔富红酒系列之—作为奔富最优秀的一款作品,这个跨产区、跨葡萄园混酿而来的葡萄酒无疑是整个澳洲最受瞩目的顶级佳酿,也是南澳获得官方认可的文化遗产之一。葛兰许选用果味丰富、充分成熟、质地多样的西拉葡萄酿成,偶尔会加入少量赤霞珠(通常少于 8%)。这款葡萄酒极富澳洲特色,是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为稳定的葡萄酒之一。从 1951 年以来,葛兰许从未间断生产,其中 2008 和 2010 年等优秀年份均获得了知名酒评家的满分评价。

(3)奔富圣亨利西拉St Henry Shiraz

奔富红酒系列之—奔富圣亨利首发于 20 世纪 50 年代(于 1957 年首次投入商业生产),然而这款佳酿重新得到世人的关注是在 20 世纪 90 年代。圣亨利是与葛兰许风格大相径庭的一款同等级葡萄酒,纵观所有澳洲顶级西拉,很少有葡萄酒如圣亨利一样没有经过任何新橡木桶陈酿,但这绝对是一款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西拉。

(4)奔富707 赤霞珠Bin 707 Cabernet Sauvignon

奔富红酒系列之—奔富707 是奔富的另一旗舰作品,堪称赤霞珠中的葛兰许。此酒于 1964 年首次推出,在 1970 年到 1975 年期间因果实用于其它葡萄酒的酿造而停产,此外 1981 年、1995 年、2000 年、2003 年和 2011 年则因当时的葡萄在风格和质量上达不到要求而停产,这从侧面反映了奔富对这款产品的重视。Bin 707 系列葡萄酒醇香浓郁,有优秀的窖藏潜力,长年稳居澳洲最佳赤霞珠榜单之首。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