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奔富407、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—单宁!

喝奔富407、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—单宁!

  1. 单宁

喝奔富407、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—单宁!单宁是葡萄酒中涩感的来源,是一种天然的酚类物质,广泛存在于各类植物中。在葡萄酒品尝的过程中,舌头中部和口腔前部最能体会到单宁特有的干涩收敛的感觉。葡萄酒的单宁主要来源于葡萄果皮、种子和果梗,还有一小部分来源于葡萄酒陈酿时所用的橡木桶或橡木条。一般来说,红葡萄酒的涩感会更加明显,这是因为白葡萄酒没有果皮浸渍的过程,单宁很少进入酒中。

喝奔富407、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—单宁!在红葡萄酒中,单宁提供了酒的骨架,使葡萄酒强劲有力。此外,单宁还是决定一款酒陈年潜力的重要因素,高单宁的葡萄酒在年轻时会显得十分尖刻,但随着陈年的进行,单宁会发展的更为细腻柔顺,使葡萄酒更显丰满圆润。

喝奔富407、奔富389红酒必懂的8个要点—单宁!在形容单宁的强度时,我们可以用“高、“中”、“低”来形容。当然,我们也能从单宁的质感上来形容,即将单宁比作衣服的布料,想象粗麻布和丝绒带给人的感受。当单宁品质不佳时,可以用“粗糙”、“生涩”来形容,而当感受良好时,则可以用“柔顺”、“细腻”来形容。

发表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