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“买买买”到底在谋划什么?【1】

原标题:不断“买买买”的富邑,到底在谋划什么? 来源:百家号 2022-08-25 17:53

2019年至今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陆续收购三家酒庄、一处葡萄园,涉及澳洲、法国、美国三大产区,不断“买买买”的背后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在谋划什么?

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集团近年来在收购方面动作频频,接连将多家酒庄及葡萄园收入囊中。

近期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集团宣布其将斥资约6000万澳元(约合人民币2.81亿元),从布迪尔家族手中收购阑珊酒庄78.6%股份,收购预计在10月22日完成。而这已是富邑在法国布局的第二家酒庄。

那么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为什么要一直“买买买”呢?背后有着怎样的战略规划?

1、布局高端化,只选“精品”

根据全球葡萄酒发展趋势,实行产品高端化是必然策略。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频繁加码酒庄背后,也是其对高端化战略的践行。

2019年8月底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成功收购了波尔多梅多克的一家老牌中级名庄:贝诺斯城堡酒庄(Château Cambon la Pelouse)。早在十八世纪,贝诺斯甘波城堡的葡萄酒就远销英国和荷兰,享誉海外。这也是富邑集团在法国收购的第一个酒庄。

2021年11月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葡萄酒集团又以3.15亿美元(4.34亿澳元)收购了加州纳帕谷的弗兰克家族酒庄。据了解,弗兰克家族葡萄园由里奇-弗兰克于1992年建立,弗兰克家族酒庄有一部分葡萄园最早种植于1884年,还有一些建筑建造于1906年。它们被认为是加利福尼亚葡萄酒历史的一个典型,出现在国家历史中。

此次宣布收购的阑珊酒庄(Chateau Lanessan)正式建于1878年,位于法国波尔多市上梅多克,亦属于优质中级酒庄(Crus Bourgeois Superieurs),其酒品质优越,在波尔多地区也是名声远扬。

从这三次收购来看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的选择有着很强的目标性,即高端精品酒庄,这些酒庄都拥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,有能力酿造高品质好酒。

业内人士表示,近几年,富邑葡萄酒集团一直在稳步退出低价商业葡萄酒业务,其战略是进一步转向高端葡萄酒市场。一方面,中高端葡萄酒产品的利润丰厚,可以带来更高的业绩增长,另一方面,高端化也是市场发展的方向,随着时间的推移,中高端市场将更加广阔。

在酒庄之外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收购的葡萄园也是“只选精品”。不久前,富邑还以700万澳元的价格从誉加酒业(Accolade)名下收购了55公顷的Beenak葡萄园,扩大了其在澳大利亚雅拉谷(Yarra Valley)的葡萄园面积。负责此次销售的兰利公司将其描述为“雅拉谷平均每年364吨优质葡萄的杰出来源”。

另一方面,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税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,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葡萄酒无法在中国继续取得丰厚利润,这可能也是奔富红酒母公司—富邑葡萄酒集团花费重金投入美国市场的原因。

发表回复